首页   新闻动态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领事服务   领区概况   商务科技   文化教育旅游   中国一带一路网 
首页 > 滚动新闻
驻开普敦总领馆举行庆祝“三八妇女节”招待会

  3月7日,驻开普敦总领馆举行庆祝2014年国际劳动妇女节招待会。总领馆妇女小组成员与开普敦侨界、中资机构和留学生等各界妇女代表共约60人出席了庆祝活动。

  梁梳根总领事夫人马菽首先代表总领馆来宾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她深情回顾了国际劳动妇女节的来历,以及中国妇女在国家建设与社会和谐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赞扬开普敦侨界妇女在异国奋斗的顽强精神,团结侨胞,不忘回馈社会,回报南非人民,促进中南民间友好,在当地树立了华侨华人的良好形象。南非宋庆龄基金会会长陈清女士、非中友协发起人之一石玉梅女士代表侨界致辞,感谢祖国和总领馆对华人妇女的关怀,将继续团结侨胞,守望相助,协助侨界妇女维护正当合法权益,为中南关系进一步发展贡献力量。

  招待会上欢声笑语不断,掌声连连。领馆妇女小组与来宾表演了精彩歌曲、舞蹈和武术和插花艺术。随后,在温馨的烛光中,由梁总领事带领的全体总领馆男士们为大家送上祝福的蛋糕,男士们并为来宾端茶送水、送食物,祝女同胞节日快乐。在“365个祝福”的优美乐曲中,全场翩翩起舞,招待会气氛达到高潮。

  来宾们纷纷表示,到南非20年来,今天像是真正回到了祖国的怀抱,深受感动,这次活动让他们终身难忘。愿祖国强大,国泰民安。

(上图为梁梳根总领事夫人马菽女士致辞)

(上图为南非宋庆龄基金会会长陈清女士致辞)

(上图为非中友协石玉梅女士致辞)

(上图为参加活动部分女士合影)

(上图为我馆妇女小组演唱歌曲)

(上图为我馆李立蓓副总领事表演太极拳)

(上图为我馆妇女小组成员表演民族舞)

(上图为侨界妇女诗朗诵)

(上图为王岚女士演唱歌曲)

(上图为梁梳根总领事为节日送上祝福蛋糕)

(上图为马菽女士、李立蓓副总领事与侨领妇女代表共切祝福蛋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