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领事服务   领区概况   商务科技   文化教育旅游   中国一带一路网 
首页 > 滚动新闻
中国海军第16批护航编队举行甲板招待会

  6月19日,中国海军第16批护航编队在“盐城”号导弹护卫舰举办甲板招待会。驻南非大使田学军夫妇、驻开普敦总领馆代总领事李立蓓,南非公职部长查巴内、议会事务第一主席弗罗里克、非国大西开普省主席弗兰斯曼、南海军参谋长希格斯等贵宾应邀出席,南各界代表、华侨华人代表以及使领馆工作人员等近百人参加。

  编队指挥员李鹏程大校、田大使、李代总陪同到访贵宾参观了“盐城”舰。查巴内部长为舰队亲笔留言:“感谢你们访问我们的国家,我希望此访将巩固中南双边关系,并给我们的下一代带来希望。”弗兰斯曼主席感叹中国海军治军严整、素质优良,他在致辞中深情回顾了中南关系快速发展的历程,表示南非是中国与之建有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少数国家之一,两党两国在各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特别是在金砖框架下,两国始终给予对方坚定的支持。两国海军之间的合作和交流就是这种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体现,希格斯参谋长高度评价两军关系,并表示,无论阳光灿烂还是风雨交加,双方紧握的手永远温暖。

  田大使、李代总与我海军官兵、参加招待会的各界宾朋进行了热烈友好的交流。招待会上大家畅谈友谊、畅想和平,气氛热烈。

  20日,中国海军第十六批护航编队圆满结束非洲八国之行,离开普敦启程返航,李立蓓代总领事、南舰队司令马哈拉纳海军少将、驻南非使馆许建伟武官及当地华人华侨、南军方代表等在港口为编队送行。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