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领事服务   领区概况   商务科技   文化教育旅游   中国一带一路网 
首页 > 滚动新闻
李立蓓代总领事出席开普敦侨界庆祝“中国南非年”暨“曼德拉日”文艺晚会

  717日,由开普敦侨界与驻开普敦总领馆联合举办的庆祝“中国南非年”暨“曼德拉日”文艺晚会在古德伍德人民教堂举行。李立蓓代总领事、西开普省社会发展部长弗瑞茨、开普敦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胡建华和当地侨胞及民众500多人观看了晚会

      李立蓓代总领事在致辞中对开普敦侨界精心组织表示衷心感谢,对演出单位天津艺术团表示热烈欢迎。她说,中南关系发展势头良好,文化交流作为中南交往重要组成部分,对加强两国人民相互了解、促进两国人民友谊有重要促进作用。曼德拉是备受敬仰的伟人,对南实现自由与社会发展做出杰出贡献。开普敦侨胞积极回馈当地民众,通过行动为南社会发展进步做出贡献,是推动中南人民友谊发展的重要力量。

  弗瑞茨部长表示,非常荣幸应邀出席文艺晚会,中南人文交流日益密切,对增进两国人民感情意义重大。华人华侨积极参与本地社区建设,贡献力量,对西开普社会发展意义重大。他鼓励华人华侨关注需要帮助的人,促进当地社会发展。

  天津文广电局副局长、艺术团团长金永伟表示,中南文化交流势头良好,有力地促进南民众对中国文化有更多了解。艺术团为侨胞带来了祖国的问候与关怀,同时对巩固中非传统友谊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胡建华会长与西开普侨商会张俊昆副会长分别发言。胡表示,中南关系全方位发展,有利于侨胞在当地生存发展,侨胞要做促进两国关系发展的的正能量。晚会弘扬了中国文化,丰富了侨胞生活,增加侨胞爱国爱乡的感情。张会长表示,文化交流是人们心灵沟通的桥梁,晚会将拉近中南人民的感情,提升中国文化在当地影响力。

(空中芭蕾)

(太极拳)

  晚会中,20多名艺术家分别表演了传统武术、太极拳、舞蹈、杂技等一系列精彩节目,演员精湛的技艺不断将晚会带入高潮,博得观众一次次热烈掌声。

(合影留念)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