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领事服务   领区概况   商务科技   文化教育旅游   中国一带一路网 
首页 > 滚动新闻
驻开普敦总领馆欢迎浙江婺剧团访南

  1月28日,驻开普敦总领馆举行招待会,欢迎来南参加摩挲湾迪亚士文化节的浙江婺剧艺术研究院演职人员。梁梳根总领事夫妇、浙江婺剧艺术研究院王晓平院长、开普敦侨界、中资机构及留学生代表90余人出席。

(梁梳根总领事致辞)

  梁梳根总领事代表总领馆欢迎浙江婺剧艺术研究院访南。梁总表示,中南关系发展迅速,文化交流方兴未艾,极大地增进了两国人民相互了解与友谊。婺剧是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重要的组成部分。今年是南非中国年,婺剧团的来访时是第一个文艺团体参与大型活动,希望婺剧团在向南非人民展示中国传统文化的同时,把中国人民对南非人民的友谊也传递出去,让中国年活动来个开门红。梁总预祝婺剧团在迪亚士文化节演出取得圆满成功。

(王晓平院长致辞)

  王晓平院长感谢总领馆的热情接待,表示,婺剧作为地方剧种,继承了浙江金华地区的文化传统,表演形式丰富,深受国内外观众欢迎。文化交流作为国家间交流的重要形式,有助于南非人民更多地了解中国文化,扩大中国文化的影响。

(总领馆工作人员表演知音太极剑)

(艺术团成员演唱歌曲)

  招待会气氛热烈,婺剧团演员为大家表演了舞龙、徽胡、葫芦丝、歌唱等节目,总领馆工作人员展示了太极剑,侨胞演唱了《茉莉花》等歌曲,赢得阵阵掌声。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