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领事服务   领区概况   商务科技   文化教育旅游   中国一带一路网 
首页 > 滚动新闻
梁梳根总领事出席“映像中国”收藏展开幕式

  5月20日,梁梳根总领事应邀出席了斯坦陵布什大学孔子学院在该校博物馆举办的“映像中国”中国画及工艺品私人收藏展开幕式。斯坦陵布什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简福爱、南方院长科蒂茨、展品收藏人维姆教授及各界友人约100人出席了开幕式。

(梁梳根总领事致辞)

  梁总祝贺“映像中国”展览开幕,并向斯坦陵布什大学孔子学院、维姆教授为筹办此次展览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表示,中华文化源远流长,丰富多彩。维姆教授的藏品为当地人了解中国的文化打开了一扇窗口。中南两国建交以来,友好关系健康稳步发展,两国高层往来频繁,经济合作密切。而人文交流是进一步筑牢两国关系,并将之推向更深层次的重要支柱。维姆教授多次访问中国,与中国人民结下深厚的友谊,正是众多象维姆教授一样的中南人士的努力,中南关系才具有更广阔的前景与更大的活力。今年是南非中国年,“映像中国”展览因此更具有特殊意义。

(科蒂茨院长讲话)

(维姆教授讲话)

  科蒂茨院长和维姆教授回顾了与中国结缘和筹备展览的经历,表示中国文化令人着迷,希望此次展览能够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悠久的历史与灿烂而独特的文化。

(梁总与维姆教授为展览剪彩)

  梁总并与维姆教授为展览剪彩。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