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领事服务   领区概况   商务科技   文化教育旅游   中国一带一路网 
首页 > 滚动新闻
南非宋庆龄基金会捐赠巴普莫莱勒孤儿院“中国馆”交付使用

  6月1日,南非宋庆龄基金会捐赠开普敦巴普莫莱勒孤儿院“中国馆”举行交接仪式。驻南非大使田学军及夫人乔杰、驻开普敦总领事梁梳根,南非国民议会事务主席弗罗里克、议会安全与司法委员会主席辛比、南非旅游部副部长卡萨、社会发展部部长代表恩苏马洛、开普敦市市长德莉莉、非国大西开普省主席弗朗斯曼,南非宋庆龄基金会副会长李春兰、开普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胡建华,孤儿院孩子及社区义工等代表近200人参加仪式。

    

(田学军大使夫妇、梁梳根总领事与出席活动的嘉宾)    

   

(田学军大使夫妇、梁梳根总领事与出席活动嘉宾为中国馆揭幕)         

       田学军大使、弗洛里克主席、卡萨副部长、德莉莉市长及弗莱斯曼主席分别致辞。李春兰副会长代表因故未能出席交接仪式的陈清会长致欢迎辞。他们高度赞扬南非宋庆龄基金会长期致力于南妇女儿童公益事业的善举,并表示,旅南华侨华人与当地民众和谐相处,为建设彩虹之国作出了积极贡献。此次援建的 “中国馆”承载着旅南华侨华人对儿童弱视群体的关爱和对南非人民的深厚情谊,希望能带动更多人士与组织参与关心和帮助儿童的实际活动。他们鼓励孤儿院儿童珍惜这个温馨“家”,将来成长为国家建设的有用之才。

          

(出席活动嘉宾与南非宋庆龄基金会、开普敦侨界代表及孤儿院儿童合影)   

 

(孤儿院儿童载歌载舞庆祝中国馆落成)

       “中国馆”自2014年动工建造,总投资220万兰特,善款来自南非侨界和上海宋庆龄基金会、王一亭国际文化基金会,占地面积1000平方米,建筑面积500平方米,拥有9间宿舍,厨房、餐厅、盥洗室等功能齐全。该馆接收来自巴普莫莱勒孤儿院18至21岁即将步入社会的孤儿,提供生活设施,并进行定向劳动技能及心理培训,为他们顺利走入社会,迎接新的生活打下良好基础。

(梁梳根总领事现场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

(梁梳根总领事与弗洛里克主席、卡萨副部长为儿童发放节日礼物)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