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领事服务   领区概况   商务科技   文化教育旅游   中国一带一路网 
首页 > 滚动新闻
开普敦侨界举办晚会欢送梁梳根总领事夫妇

  8月23日,开普敦侨界在万豪大酒店举办晚会,欢送梁梳根总领事夫妇。开普敦和统会秘书长万惠杰、开普敦华人警民中心主任陈朱金等各侨团负责人以及开普敦侨胞、中资企业、学生学者代表等230人参加。

梁梳根总领事致辞

  梁总在致辞中向开普敦侨界精心筹划欢送会表示感谢。梁总说,就任开普敦总领事3年多来,他牢记祖国和人民的嘱托,带领总领馆全体工作人员秉承“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的宗旨,大力推动中南关系特别是中国与领区三省关系不断发展。同时,积极打造海外民生工程,维护侨胞合法权益,全力为侨胞工作生活创造良好环境。梁总表示,他为开普敦侨胞吃苦耐劳、艰苦创业的精神所感动,也为他们相互关心、相互支持、团结协助的氛围感到鼓舞。梁总高度赞扬侨胞们积极融入当地社会并回馈社会,为中南人民友谊的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

开普敦华人警民中心主任陈朱金代表侨界致辞

  开普敦华人警民中心主任陈朱金代表侨界致辞,高度赞扬梁梳根总领事3年多来带领总领馆与开普敦侨界取得的成绩。陈说,梁梳根总领事与开普敦侨界共同努力,为促进中南两国关系持续健康发展,为推动中国与领区经贸、文化、教育等各领域合作做出了重要贡献。梁总带领总领馆积极加强领事保护工作,提升领事服务水平,维护侨胞合法权益,同时高度重视侨务工作,推动侨界加强团结互助。今天开普敦侨社的和谐氛围,与梁总的努力密不可分。开普敦侨胞珍视与梁总结下的工作友谊,相信这段友谊会日久弥新。

梁梳根总领事夫妇与开普敦和统会主要成员合影

  欢送会气氛热烈,侨胞和总领馆工作人员等表演了配乐诗朗诵《送别》、《32式太极剑》、葫芦丝独奏《月光下的凤尾竹》、歌曲《爱拼才会赢》、《上海滩》、舞蹈《红太阳照边疆》、《开普情歌》、《友谊天长地久》等节目,用歌声与舞蹈表达了对梁总夫妇的依依惜别之情。

《32式太极剑》

葫芦丝独奏《月光下的凤尾竹》

歌曲《爱拼才会赢》

舞蹈《红太阳照边疆》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