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领事服务   领区概况   商务科技   文化教育旅游   中国一带一路网 
首页 > 滚动新闻
东开普省上海工商联谊会等新侨团相继成立

  10月24日,东开普省上海工商联谊会在东伦敦举行成立仪式,朱乐琴女士就任首任会长。10月25日,纳尔逊曼德拉湾华人警民合作中心和南非中华两岸侨商联合会在纳尔逊曼德拉湾市举行成立仪式,庄斌武就任首任主任(会长)。李立蓓副总领事代表驻开普敦总领馆出席上述活动。

 

  

李立蓓副总领事致辞

  李副总领事对上述侨团成立致以热烈祝贺。她赞赏以朱乐琴和庄斌武为代表的侨领热心公益,敢于担当的精神,鼓励两岸各地侨胞们继续发扬热爱祖国、情系桑梓的优良传统。搭建传播中国文化的桥梁,引领侨胞合法经营,融入当地社会,加深侨胞与南非各族人民友谊,为侨胞在南非长期生存和发展创造良好生活和工作环境。在自身发展的同时,不忘回馈社会,为中南关系和友谊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总领馆将继续秉持“外交为民”的理念,为广大侨胞服好务。

  出席成立仪式的嘉宾集体合影

  东伦敦和纳尔逊曼德拉湾当地警方、市府和侨团代表出席有关活动,驻南非使馆警务联络官王志钢参赞出席了警民合作中心成立仪式。他们在致辞中对华侨华人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认可,欢迎侨界以警民合作中心的形式加强同警方联系,呼吁华侨华人针对南非治安状况恶化和经济下滑的趋势,要切实改变经营模式和理念,团结协作,共谋发展。

  嘉宾为纳尔逊曼德拉湾警民合作中心成立揭牌

  在东伦敦期间,李副总领事还出席了东开普省华人警民合作中心举行的年度慈善捐助。此次捐助主要面向东伦敦地区四个贫困村的200个特困户。来自上述贫困区的市议员以及当地市政和警方代表出席了活动。李副总领事对当地华人诚信经营、勤劳致富的同时,不忘回馈社会和弱势群体的做法予以高度肯定,勉励华人和当地人民和谐相处,共创美好生活。

贫困户领取华人捐赠的救济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