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领事服务   领区概况   商务科技   文化教育旅游   中国一带一路网 
首页 > 滚动新闻
康勇总领事就开普敦地区再发侨商遇害案向南方交涉

    

       2月8日,康勇总领事约见西开普省社区安全部长普拉图,就2月6日开普敦地区Malmesbury中国公民陈玲遭歹徒持枪抢劫遇害案提出交涉。

  康总介绍了案情并表示,自去年9月下旬,当地治安持续恶化,接连发生华商被劫杀命案。此次案件发生时正值中国新年前夕,在当地侨界造成极大震动,引起强烈愤慨。中国驻开普敦总领馆对此表示严重关注。为维护海外中国公民正当合法权益,要求西开普省政府与警方采取切实措施,加强侦缉力度,早日将凶手绳之以法,并希望普拉图部长向省长兹勒女士转达中方关切。

  普拉图部长对案件发生表示震惊,向受害者家属表示哀悼和慰问。他表示,西开普省政府在打击犯罪问题上立场坚定,他将与西省警察总监共同关注案件进展,早日抓获并惩处凶手,告慰死者和家属。

  2月6日晚,西开普省福建同乡会秘书长陈玲在自家店铺门外遇害。我馆接到报案后,第一时间派领事部主任张永等与开普敦警民中心人员赴现场协助。2月7日上午,康勇总领事亲自看望慰问陈玲家属。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