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领事服务   领区概况   商务科技   文化教育旅游   中国一带一路网 
首页 > 滚动新闻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慰侨演出在开普敦举行

  

     2月20日,由国务院侨办主办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慰侨演出在开普敦国际会展中心1号大礼堂精彩上演,驻开普敦总领馆李立蓓副总领事、“四海同春”非洲团团长刘继坤、西开普省财政部长伊文·迈尔斯以及来自当地议会、领团和侨界代表约1500人观看演出。

 

李立蓓副总领事致辞

 

  中国驻开普敦副总领事李立蓓致辞,代表正在外地出差的康勇总领事和驻开普敦总领馆热烈欢迎“四海同春”艺术团的到来。她表示,在中国传统节日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国侨办工作人员及全体演职人员放弃同家人团聚的机会,不远万里来到非洲大陆最南端,不仅带来精彩的文艺演出,更带来了祖国的温暖和关爱。李副总并向承办此次演出的开普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和南非文化发展中心等当地侨团表示衷心感谢,向广大华侨华人致以新春的美好祝愿。

 

舞蹈《红红火火拜大年》

 

  南非西开普省财政部长伊万·迈尔斯致辞称,南非是一个文化包容的地方,今晚的演出就是中非文化交流的典范。他表示,近年来,西开普省省长和开普敦市市长多次访华,西开普省同中国的交往日益密切。他借用中国的古语“天时、地利、人和”形容双方关系,并代表西开普省人民祝贺中国朋友们猴年快乐。

  开普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胡建华代表侨界致辞,感谢艺术团执此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带来祖国对海外儿女的慰问。他表示,万水千山隔不断对祖国的思念,万语千言表达不完对祖国的赞颂,旅居开普敦的华侨华人将努力发扬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优良传统,团结互助、顽强拼搏,为促进中南关系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艺术团团长、国务院侨办人事司司长刘继坤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是国侨办于2009年创办的慰侨活动品牌项目,受到海外侨胞的高度赞誉。今年,国务院侨办共组派10个艺术团组,分赴多个国家及港澳台地区进行慰侨访演,通过访演带来祖(籍)国和家乡人民对世界各地侨胞们的问候,并以艺术的形式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文化。

 

嘉宾与演出人员合影

 

  演出在《红红火火拜大年》的民族舞蹈中开场,既有观众们耳熟能详的《我和我的祖国》、《康定情歌》等歌曲和《茉莉花》、《小城雨巷》等充满诗情画意的舞蹈,也有让人耳目一新的手技和魔术表演。著名歌唱家王宏伟则在广大侨胞的盛情邀请下,连续演唱了《天路》、《儿行千里》、《西部放歌》等多首曲目,并走入现场观众中间,与侨胞们亲切互动,将晚会推向高潮。

 

            

                                      舞蹈《小城雨巷》                                                   手技《五彩缤纷》

              

                                     朱虹演唱《橄榄树》                                                     魔术《见证奇迹》

               

                                    王宏伟演唱                                                                  与观众互动

      整场演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开普敦国际会展中心大礼堂内,座无虚席。侨胞纷纷表示,有幸在海外观看到这样年味十足的文艺演出,倍感祖国母亲的温暖和关爱,深为作为一名中国人而倍感自豪。

 

礼堂内座无虚席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