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领事服务   领区概况   商务科技   文化教育旅游   中国一带一路网 
首页 > 滚动新闻
纳尔逊·曼德拉湾市华人警民合作中心举行加入南非当地社区警察论坛仪式

  

       5月20日,在纳尔逊·曼德拉湾市市长丹尼·乔丹先生主持倡议下,依据南非警察条例, 纳尔逊·曼德拉湾市华人警民合作中心正式加入南非社区警察论坛,并在纳尔逊·曼德拉湾市政厅举行融入仪式。丹尼·乔丹市长、纳尔逊·曼德拉湾市华人警民合作中心主任庄斌武、中国驻南非使馆警务联络官王志刚参赞、约堡华人警民合作中心执行长胡立屹、东开普省社区警察论坛副主席巴特莎、中资企业代表一汽库哈工厂厂长刘世杰以及纳尔逊·曼德拉湾市工商界人士和华人警民中心会员出席。

纳尔逊·曼德拉湾市市长乔丹致辞

 

  中国驻开普敦总领事康勇发来贺信,向警民中心表示热烈祝贺,向一直以来为维护华人社区安全提供支持的纳尔逊·曼德拉湾市政府、警方和社区警察论坛表示衷心感谢。他勉励华人华侨以此为契机,增强社会责任意识,融入当地社会,共建安全环境,共创美好明天。

  乔丹市长首先在仪式上致辞,他表示,华人对南非发展有卓越的贡献,从1600年开始就有华人来到南非,从事矿业工作。今天,华人在南非的经济发展中扮演重要角色。南非社会现阶段面临治安、失业等问题,因此本届市政府提出“Take Back Our City”的口号,就是旨在通过改善治安环境,吸引投资, 振兴南非经济,创造就业机会,从根本上解决南非的治安问题。他希望华人企业能够更积极地参与当地经济建设。

 

纳尔逊·曼德拉湾市华人警民合作中心主任庄斌武致辞

 

  庄斌武主任致辞感谢乔丹市长主持华人警民合作中心融入仪式。他表示,南非治安是一个大问题,在中国驻南非使、领馆的支持下,纳尔逊·曼德拉湾市华人成立了自己的警民合作中心。加入南非社区警察论坛,将更加有利于彼此开展警务合作。我们有意通过引进中国先进技术、传播安全城市理念,在市内安装上万个摄像头,解决治安问题。届时,由中方铺设的高速光纤网络设施将达到现代城市安全管理的标准,带动城市发展。

 

           

驻南非使馆警务联络官王志刚参赞致辞

 

  王志刚参赞在讲话中提到,非常高兴看到纳尔逊·曼德拉湾市华人警民中心的迅速成长,通过与当地警察论坛的联合,搭建了一个非常好的沟通平台,将有利于华人合法利益保护。

  东开普省警察论坛副主席巴特莎女士、一汽库哈工业园工厂刘世杰厂长等分别发言。华人警民中心秘书长肖鹏飞先生代表警民中心和两岸侨商联合会发言感谢各位来宾的大力支持。当天恰逢市长生日,一汽厂长刘世杰先生代表华人华侨向其赠送红旗轿车模型作为生日礼物。大家共唱生日歌祝福市长生日快乐。现场气氛愉快,仪式圆满成功。

 

纳尔逊·曼德拉湾市华人警民合作中心成员合影

 

  纳尔逊·曼德拉湾市华人警民合作中心自2015年10月成立以来,与南非社区警察论坛精诚合作,赢得当地警方赞赏与认可。该中心系首个加入南非主流社区警察论坛的华人警民合作中心。此次仪式标志着华人进一步融入当地社会,意义重大。

 

嘉宾合影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