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领事服务   领区概况   商务科技   文化教育旅游   中国一带一路网 
首页 > 滚动新闻
南非射电望远镜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

  据南非当地媒体报道,第16座“猫鼬”(Meerkat)射电望远镜于近日完工,南非科技部长潘多、经济发展部长帕特尔及十余名政府高官于7月16日访问射电望远镜所在北开普省卡纳翁地区,庆祝工程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

  潘多表示,SKA探空工程是南半球最大科研项目,意义重大。射电望远镜工程建设非常顺利,在来自世界各国及南非科研人员不懈努力下,目前已建成的16座射电望远镜性能超出预期,明年将如期完成全部64座望远镜建设安装工作。帕特尔表示,SKA项目不仅在建设本身上促进了南非就业和经济发展,更重要的是项目带来的技术革新将使南非在未来受益无穷。

  作为“平方公里阵列”探空工程(SKA)的一部分,南将与国际社会合作,建造64座“猫鼬”射电望远镜,建设工程将于2017年完成,成为SKA中波段观测中心(SKA MID)。与此同时,澳大利亚也正在建设相应射电望远镜,作为SKA低波段观测中心(SKA LOW)。这是人类探索宇宙的重大科技项目,将可探测到几百万至几十亿光年外的天体发出的电磁波。

  目前,卡纳翁地区射电望远镜建设仍在加紧施工,在一片直径8公里的地带将矗立起64座“猫鼬”射电望远镜,每座重达42吨,这已成为北开普省、整个南非一道崭新的风景线。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