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领事服务   领区概况   商务科技   文化教育旅游   中国一带一路网 
首页 > 滚动新闻
开普敦民众救助受困翻车鱼

    

       日前,开普敦一则关于救助翻车鱼的报道再现了南非人民热爱自然、自觉主动保护动物的环保意识。

  根据《开普时报》报道,9月2日,开普敦桌湾一船坞工人在排干船坞积水时发现一条翻车鱼被困在船坞内,随即向附近的两洋水族馆报告。水族馆立即召集多名员工、志愿者前往,赶在船坞积水排空前将翻车鱼平安救出,并立即放归大海。据两洋水族馆介绍,这条翻车鱼长1.56米,宽1.94米,体重约150公斤。由于翻车鱼没有鱼鳞,体表粗糙如砂纸,多名参与救助的人员皮肤被擦伤,但大家对翻车鱼能够成功获救感到很高兴。

救助现场

  翻车鱼是世界上最大的硬骨鱼,成年翻车鱼体重在250公斤至1000公斤之间,最大的可达到2000公斤以上。翻车鱼外形奇特,喜欢上浮到海面晒太阳,也被称为“太阳鱼”。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