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领事服务   领区概况   商务科技   文化教育旅游   中国一带一路网 
首页 > 滚动新闻
我馆为被遣返中国公民提供协助

    

       9月25日,南非内政部官员将中国公民马某及其女友、儿子由纳尔逊·曼德拉湾市送至开普敦国际机场,我馆领事官员在机场与其会面,马一家当晚乘机回国。

  2015年初,马某因涉嫌走私鲍鱼在南非东开普省布法罗市被当地警方逮捕,后被判2年徒刑,在纳尔逊·曼德拉湾市服刑。在服刑1年2个月后,马依法获得假释资格,于近期获释等待遣返。马本人及其女友儿子均无南非合法居留。

  本案处理过程中,我馆得到纳尔逊·曼德拉湾市华人警民中心大力支持,在协助我馆探视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我馆也再次提醒广大侨胞遵守南非当地法律法规,合法、规范经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