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领事服务   领区概况   商务科技   文化教育旅游   中国一带一路网 
首页 > 滚动新闻
驻开普敦总领馆为第三期开普敦警察汉语培训班举办结业式

    

      10月26日,李立蓓代总领事为第三期开普敦警察汉语培训班结业举办招待会。驻南非使馆警务参赞王志钢、开普敦华人警民中心主任陈朱金、开普敦中国国际学校校长武长虹、南非警察部代表莫舒阿上校、西开普省警察总署人力资源部负责人科齐准将、康瑞黛中校及培训班学员40余人参加。

  李代总热烈祝贺第三期开普敦警察汉语培训班顺利结业。她表示,开普敦华人警民中心已连续举办三期警察汉语培训班,都取得了很好成绩。她鼓励学员继续努力,学好中文,了解中国文化,促进中南友谊健康深入发展。

 

李代总致辞

 

  王志钢参赞在致辞中指出,中南警务交流与合作发展良好。本期汉语培训班设有中级班和高级班,学员们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希望学员们热爱汉语,热爱中国文化,加强中南警方间的交流与互动。

 

王志钢参赞致辞

 

  陈朱金主任表示,开普敦华人警民中心愿进一步加强与当地警方和执法部门合作,共同打击犯罪,维护华人华侨正当合法权益。

 

陈朱金主任讲话

  莫舒阿上校、科齐准将、康瑞黛中校分别发言,高度肯定中南警务合作势头,感谢驻开普敦总领馆、开普敦警民中心和开普敦中国国际学校几年来对开办警察汉语培训的大力支持,表示警察汉语培训班不仅有助于提升警方执法能力与效率,而且为开普敦警察提供了解中国文化和华人社区的平台。

 

莫舒阿上校发言

  结业仪式上,李代总、王志刚参赞、陈朱金主任向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各学员现场表演了汉语古诗朗诵等节目,引来阵阵掌声。

 

活动合影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