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领事服务   领区概况   商务科技   文化教育旅游   中国一带一路网 
首页 > 滚动新闻
康勇总领事会见纳尔逊·曼德拉湾市市长

    

       1月18日,康勇总领事在纳尔逊·曼德拉湾市会见该市市长特利普,就纳市与中国地方交流合作及当地华人安全问题等进行了交流。

  康总祝贺特利普当选市长,并介绍了当前中国经济发展情况。他表示,中南两国间交流合作不断推进,一汽、北汽先后入驻库哈工业园区,为当地社会创造大量就业机会,培养许多劳动技术人员。希望当地政府对中国企业在此投资发展继续提供便利,创造更多合作机会。康总指出,华侨华人在此经商,与当地人民和睦共处,为当地经济发展做贡献。但近期,华人商铺遭持枪抢劫案件时有发生,希市政府给予关注,切实改善社会治安。

  特利普市长欢迎康总到访。他表示曾多次访问中国,对中国印象深刻,赞赏中国经济发展成就。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和商人来此投资。浙江省和宁波市分别与东开普省和纳市结好,他将充分利用这一特殊关系,加强两地间的经贸合作。他本人重视华人社区安全,将与当地华人华侨举行专门会议进行讨论,并与当地警方合作,共同改善社会治安。他表示纳尔逊·曼德拉湾市政府将加强和中国驻开普敦总领馆的联系,共同努力,使纳尔逊·曼德拉湾市更多从中南友好合作关系中受益。

 

 

康总夫妇与特利普市长合影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