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领事服务   领区概况   商务科技   文化教育旅游   中国一带一路网 
首页 > 滚动新闻
斯坦陵布什大学孔子学院举办欢庆春节系列活动

    

       春节前后,斯坦陵布什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了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与当地师生一起喜迎中国春节。

  1月25日,春节系列活动在斯大孔院教学点伍斯特中学拉开序幕,斯大孔院中方院长简福爱、伍斯特中学校长Charl Schoeman出席了开幕式。伍斯特教学点的三位老师向当地师生讲解了十二生肖以及春节的各种习俗,现场演示了精巧的剪纸技艺,还用中国书法写下了最真挚的新春祝福,并和当地师生一起包饺子,迎新年。精彩纷呈的活动在伍斯特中学反响热烈,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

  1月27日是春节除夕,由国家汉办主办,福建农林大学和斯大孔院协办的艺术巡演在孔子课堂瑞藤布什小学举行,与当地师生一同欢度大年三十。演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各色中国民族舞蹈精彩纷呈,琵琶、二胡、古筝、竹笛等民族乐器争相辉映,更有书法、茶艺现场表演,赢得观众阵阵喝彩。在现场互动环节中,巡演团邀请瑞藤布什小学的学生说汉语、学舞蹈、练武术,赠送现场书写的春联,将演出的气氛一次次地推向高潮。巡演团领队、福建农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陈优扬表示,巡演团在南非度过了一个特别而难忘的新年,当地师生的热情和活力给巡演团成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年初一到年初六,各个教学点的春节文化活动也接踵而至。针对各校的特色,孔院各位教师组织并开展了内容各异的文化活动,为当地师生及家长带去了一场场别开生面的春节文化盛宴。

 

巡演团舞蹈表演

 

孔子课堂学生观众

 

巡演团与学生互动

 

伍斯特中学剪纸文化体验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