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领事服务   领区概况   商务科技   文化教育旅游   中国一带一路网 
首页 > 滚动新闻
康勇总领事会见江苏省南通市代表团

  7月8日,康勇总领事会见了由江苏省南通市副市长、公安局长陈旭率领的代表团,就开展国内警务工作向海外延伸进行了交流。

  陈旭副市长介绍了南通市公安局开拓创新,将警务工作向海外延伸的进展情况。他表示,南通市在海外侨胞达到十六万多,他们在海外的安全问题引起南通市政府警方的重视,为此南通市成立了警侨服务网络与平台,建立了相应联络机制与数据库。平台建立以来,发挥了良好作用,涉南通籍侨胞作案率出现大幅下降,破案及追捕工作效率得到显著提高。南通市将继续推进现有良好工作机制,扩大警务工作向海外延伸的服务范围,更好地为海外侨胞提供安全保障与服务。

  康总欢迎陈旭副市长一行访问开普敦。他表示,为应对当地较为复杂的治安环境,开普敦地区侨胞成立了华人警民中心这一自救组织,在保护侨胞生命财产安全、维护侨胞合法权益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开普敦华人警民中心自成立以来,积极开展工作,与当地执法部门、警务论坛建立了良好关系,提升了广大华人华侨的安全感。警民中心得到了开普敦全侨性组织、开普敦和平统一促进会的支持,从而在开普敦地区形成了全侨参与、团结互助的良好局面。

  康总对南通市成立警侨服务网络平台表示祝贺,相信开普敦的南通籍侨胞也能从中受益。康总表示,保护侨胞的生命财产安全是驻开普敦总领馆工作的重中之重。总领馆将与国内公安部门通力合作,加大对当地政府和警方的工作力度,全力保护侨胞安全,将党和政府对侨胞的关心落到实处。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