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领事服务   领区概况   商务科技   文化教育旅游   中国一带一路网 
首页 > 滚动新闻
我馆呼吁东、西开普省地区广大侨胞节约用水

  近日,东开普省、西开普省均通过媒体向公众公布当前用水紧张情况,呼吁民众厉行节水,共同应对当前旱情。根据有关介绍,开普敦地区面临30年以来最严重旱情,尽管近一段时间以来出现几次降雨,当地水库水位仅为27.4%,可使用水量17.4%,大大低于去年同期水平(可使用水量37.6%),远不够应对即将到来的旱季夏天。目前开普敦日用水64.3万吨,仍大幅高于日用水50万吨的节水目标,市政府已实施4b级用水限制,要求每人日用水不得超过87升。

  在东开普省,总体水库水位较去年同期下降10%至57%,为纳尔逊·曼德拉湾、布法罗市两大省内主要城市供水的水库水位也出现大幅下降,布法罗市已开始实施限水措施。

  在此,我馆呼吁东、西开普两省地区广大侨胞积极响应当地政府节水号召,与当地民众同甘共苦,在家居、外出,特别在侨商聚集的中国商城等地节约用水,树立中国侨民爱护自然、爱护环境、珍惜自然资源的良好形象。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