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领事服务   领区概况   商务科技   文化教育旅游   中国一带一路网 
首页 > 滚动新闻
首届中南大学生对话在开普敦举行
(转自新华非洲)

  

  一年之计在于春。9月1日是南非人民庆祝春季到来的日子。今年开普敦的春季庆典与往年相比多了一项与众不同的活动——“首届中南大学生对话”在开普敦举行。

 

参加对话会的中南学者

 

  此次活动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英语环球以及环球广域国际传媒联手举办,主题是如何促进金砖国家之间的合作。在第9届金砖领导人会晤即将在中国厦门举行之际,这次对话引起南非当地学者和华人华侨的广泛关注,并吸引了来自南非各地大学生的积极响应。

  参加对话的嘉宾包括中国驻南非大使馆教育参赞宋波、南非教育部国际司司长贾利普·杰皮、开普敦大学人文学院中文系主任马跃、知名国际学专家格雷戈里·赛普坦博、斯坦林布什大学孔子学院院长简福爱以及侨界代表。

 

南非著名学者格雷戈里·赛普坦博发言

 

  杰皮司长在致辞中表示,这项中南大学生对话活动非常适合两国的国情,中南双方的相互了解、相互合作至关重要,尤其是在厦门金砖峰会举行之前,这次对话更显得意义重大。南中两国的国家元首也将以对话的形式商讨国际问题。

 

驻南非大使馆教育参赞宋波发言

 

  宋波在致辞中指出,中南两国人民保持着良好的传统友谊,特别是近年来,两国的合作关系日益紧密,不仅仅在政治和贸易上取得了成就,也在文化交流方取得了累累硕果。

 

对话期间进行二胡演奏

 

  参加对话的南非学生来自不同的大学,他们对中国和中国文化有着浓厚兴趣,其中一些人曾参加过今年的汉语桥比赛,说着一口流利的中文。他们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向全球的观众表达自己的观点,传递自己的思想,为南中友好关系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参加对话的中方主持人

 

  此次对话的主要题目围绕着中南两国未来合作展开。参与者积极发表了自己对“一带一路”倡议的看法和建议。活动的特邀评委马跃博士和赛普坦博教授对学生们在台上的表现做出了专业点评,就课题了解程度及现场发挥水准等向他们提出了宝贵意见。

 

参加对话的部分嘉宾合影

 

  环球广域南非地区的行政总监谭明霞表示,大学生对话的目的在于促进两国青年人群的文化交流。在这个全球化的社会影响下,年轻人应当去体验、去认知其他国家的文化,使各国之间能通过全面的沟通建立起友好的外交关系。她说,中南两国的交流应该从政治和商业领域,向更深一层的文化和精神上延伸。

  观众们踊跃地向台上的嘉宾提出各种问题。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