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领事服务   领区概况   商务科技   文化教育旅游   中国一带一路网 
首页 > 滚动新闻
北开普省华人警民合作中心热心帮助同胞

  

  近日,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微信平台刊登了《情暖人间》一文,作者讲述了自己在北开普省金伯利市遇到困难时得到当地华人警民中心热心帮助的感人故事,在南非华人圈内引起热烈反响。我馆号召领区内广大侨胞发扬光大中华民族乐于助人的传统美德,形成相互帮助、彼此关爱的良好风尚。我们相信,只要侨胞们团结一心,守望相助,大家一定可以克服当前经商及生活中面临的种种困难,共同拥抱美好的明天。现将全文转发如下:

 

                                                                             情暖人间

                                                             2017-09-08 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

 

  八月二十九日,我从约堡送朋友去北开普省金伯利市,到了金伯利的一家宾馆后,车子出现故障无法起动。当时天色已晚,当地人的修车行都已休息,我顿感无助。

  经朋友介绍说有位翁先生,在金伯利开店而且是北开普省华人警民合作中心的干事,我就打了电话给翁先生,翁先生当时问了情况后,又问我有地方住吗?吃饭了没有?我回答这些我都能自己解决但是往哪里修车,而且人生地不熟。当时翁先生对我讲不用着急,你先住下明天一早我会过来帮你。

  第二天一早七点,翁先生开车过来,翁先生说,出门在外不容易,我先帮你找几家车行,看看哪家最理想。于是翁先生用他的车拖着我的车子找了三家,最后选中一家,可是配件要自己去买。当时我很担心,这里我什么都不认识这怎么办?翁先生说没关系,我知道几家车行卖配件的,我们一家一家地去找这些配件,一连四天翁先生每天过来带我去找配件,而且每次来都从自己家店里带来矿泉水和食物,怕我吃不惯当地的食物使我很受感动,我也每次向他道谢可他每次都说应该的,不用谢我,要谢就谢陆明晖主任,因为他是我们的领导,是他常常都在教导我们,如遇上同胞有困难一定要热心的努力去帮助,要让有困难的侨胞看到希望,要让有困难的侨胞知道在他们最困难、最无助时,他们身后还有海外的华人警民中心在等待着帮助他们。所以我深受感动。

  九月四号下午,车子修好了翁先生来送我时又带来了我路上的食物和矿泉水,并且祝我一路平安。因为从金伯利到约堡要五百二十多公里所以我真的看到了北开普省华人警民合作中心给我们这些遇上困难的人献上热心爱心和希望,最后我再次感谢翁先生和陆明晖先生是他们让我们感受到了温暖,在得到了帮助同时也看到了希望。

  在我快离开时想拿一点点钱给他们补贴一下油费可是翁先生说钱我们绝对不收,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只要你能平安回到家我们也为你高兴。

  最后我向北开普省华人警民合中心的所有成员致敬(文中的翁先生后来打听到是北开普省华人警民合作中心的副理事长翁钟)

 

                                                                                                               天津刘世玉(老虎)于约翰内斯堡

                                                                                                                            2017年9月6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