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领事服务   领区概况   商务科技   文化教育旅游   中国一带一路网 
首页 > 滚动新闻
领区侨团热烈祝贺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

    

       10月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闭幕。会议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不仅是国内政治生活中的头等大事,也牵动着千千万万海外中华儿女的心。听到习总书记的报告,看到伟大祖国的发展,他们欢欣鼓舞,遥寄祝福。近日,我馆陆续收到领区有关侨团发来的贺信和感言,祝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寄语祖国未来发展。

  开普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在致我馆题为《扬帆起航谱鸿章》的贺信中表示,十九大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总书记的报告气势磅礴、令人振奋,其新思想、新理念、新征程、新宏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指明了航向。祖(籍)国的强大,无疑为海外华人华侨创业奋斗提供了强大的保障。十九大的胜利召开与其实施的新战略新国策,不仅为中国未来30余年的发展道路描绘了蓝图,而且也为世界发展提供了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中国方案。开普敦侨界将继续加强侨社团结与协作,充分发挥和统会平台的号召力,为祖国的和平统一、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开普敦华人警民中心在来信中表示,“新时代”一词在十九大报告中共出现了35次,令人印象深刻。这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继往开来的豪迈气魄和济世情怀,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道路自信和使命担当,也展现了党和国家的美好前景和实现路径。在新时代来临之际,开普敦华人警民中心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坚持弘扬正能量,为创建平安和谐侨社,为树立海外华人华侨良好形象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开普西海岸华人警民中心来信表示,西海岸侨胞虽身在南非,始终心系祖国,时刻关注祖国发展变化。通过十九大,大家深刻认识到祖国的繁荣、昌盛、富强,倍感骄傲、激动和自豪。十九大会后将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做好警民中心各项工作,让海外侨胞真切的感到伟大祖国是他们的坚强后盾。

  北开普华人警民合作中心来信表示,十九大报告是站在历史、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洞察世界发展大势和中国当代现实,作出的科学判断和一系列基本方略,展现出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让侨胞备受鼓舞,更加坚定了侨胞们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为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的信念。

  东开普省华人警民合作中心来信表示,“厉害了我的国”,这几年海外华人在异国他乡的安危越来越受到中国政府的重视。中国政府对华人华侨的保护力度和决心前所未有。有强大的祖国做后盾,华人华侨在居住国的社会地位和经济实力也在日益提升。我们期待十九大成为中国走近世界舞台中心的里程碑!

  位于东开普省纳尔逊·曼德拉湾市的中华两岸侨商联合会来信表示,习总书记在报告中关于“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的表述引起海外华商的热议。中国的改革开放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加大对外开放力度,对海外华商来说同样意味着巨大的发展良机。

  此外,南非国民议会事务主席弗洛里克和南议会警察委员会主席别克曼在与侨团以及我馆交流中也分别表达了对十九大胜利召开的祝贺之情。弗洛里克赞赏中国关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构想,认为中国在国际事务中不喊口号,而是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大国担当。刚刚访华归来的别克曼表示,他认真研读了中国共产党新一届常委的简历,“新常委”不仅个个专业背景过硬,而且从政经验丰富,相信中国共产党新一届“梦之队”必将领导中国人民实现“中国梦”。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