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领事服务   领区概况   商务科技   文化教育旅游   中国一带一路网 
首页 > 滚动新闻
曹利副总领事就侨胞遇害身亡案做开普敦常务副市长尼尔森工作

    

       11月24日,曹利副总领事与开普敦常务副市长尼尔森工作交流。曹副总向尼尔森市长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有关情况,就两国地方间加强经贸、人文合作等事宜交换意见,并专门就22日在STRAND地区发生的两名中国侨胞遇害身亡案做开普敦市政府工作。

  曹副总表示,目前约有2万侨胞在开普敦地区生活经商,他们视开普敦为其第二故乡,为开普敦市的经济发展积极做贡献。22日发生的两侨胞遭枪击身亡案已经中文媒体广泛转载报道,在当地华裔社区引起广泛震动,令开普敦这座美丽的城市治安情况在中国人心中减分,也会影响拟来开普敦旅游、投资中国人的信心。希望开普敦市政府采取切实措施,保护好中国侨胞的合法权益。

  尼尔森市长对案件表示震惊,对死者家属表示同情。允将协调有关部门了解案情进展,尽快将罪犯绳之以法,并从市政府层面加快平安、智慧城市建设。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