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领事服务   领区概况   商务科技   文化教育旅游   中国一带一路网 
首页 > 滚动新闻
南非宋庆龄基金会和南非孤儿共度2018年春节

  

  2月17日,正值大年初二,南非宋庆龄基金会在开普敦克斯滕布什植物园举办“2018年春节爱心传递慈善游园”活动,邀请巴夫莫列孤儿院的孩子们和开普敦中文国际学校的孩子共度春节。驻开普敦总领事康勇及夫人浦菊梅女士、南非宋庆林基金会会长陈清女士、维吾敦酒庄代表、巴夫莫列孤儿院院长露丝女士、开普敦中文国际学校校长武长虹等参加。

 

康总致辞

 

  康总致辞向参加活动的中外孩子们、老师们及基金会的成员们致以新春祝福,感谢南非宋庆龄基金会及巴夫莫列孤儿院对儿童的善举和关爱。他表示,中国新年是亲友相聚的日子,也是朋友互致祝福的日子。今天,宋庆龄基金会在南非也是非洲最美丽的花园举办新年聚会,为中南孩子们一起庆祝新年,为两国人民的友好播下幸福的种子,为中南友谊添砖加瓦。康总还现场教授孩子们用汉语说:“新年好”、“我爱南非”、“我爱中国”。

 

陈清会长致辞

 

  陈清会长欢迎参加此次活动的中外孩子们及来宾,并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她表示,基金会举办此次活动主要为巴夫莫列孤儿院儿童们过一个中国新年,为生活在不同文化背景的中南孩子们提供一个相互交流和学习的机会。孩子是国家的未来,希望他们在新的一年里刻苦学习,茁壮成长,将来做对社会有用的人。

 

露丝院长致谢

 

  露丝院长感谢驻开普敦总领馆和南非宋庆龄基金会对巴夫莫列孤儿院儿童的关心和爱护。她说,每年宋庆龄基金会都会为孤儿院的孩子们举办爱心慈善活动,给他们带来了欢乐和幸福。孩子们一定会永远记住中国社区对他们的关爱和呵护。

 

每个孩子们都收到了新年红包

 

  康总夫妇、陈清会长分别为参加活动的中外孩子们派发新年红包。维吾敦酒庄现场向基金会捐助10万兰特慈善基金。中外孩子们表演了丰富多彩的歌唱、舞蹈、背诵等节目。孤儿院的孩子们还一起演唱了中文歌曲《让我们荡起双桨》,将活动气氛推到高潮。随后,他们一起做游戏并游览植物园。宋庆龄基金会为巴夫莫列孤儿院儿童们过了一个快乐、幸福、完美的中国春节。

 

维吾敦酒庄向基金会捐款

 

  南非宋庆龄基金会自2009年成立以来,专注于慈善事业。2015年,该会捐建的“中国馆”正式交付巴夫莫列孤儿院。每当圣诞节、中国新年,南非宋庆龄基金会将为孤儿院的孩子们举办慈善活动,一起欢度节日。

 

康总夫妇、陈清会长与孩子们在一起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