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领事服务   领区概况   商务科技   文化教育旅游   中国一带一路网 
首页 > 滚动新闻
中国江南文化倾倒开普敦观众
(转自新华非洲)

  

  作为庆祝中南建交20周年文化交流活动的一部分,中国南京文化艺术代表团的演员们21日在开普敦为当地市民献上了一台集中国传统民族音乐、非物质文化遗产、国粹戏曲、传统舞蹈和现代流行音乐于一体的文化视觉盛宴,倾倒了现场观众。

 

“手龙舞”

 

  民俗舞蹈表演《手龙》拉开了演出的序幕。据介绍,《手龙》源于中国南京江宁横溪的丹阳龙灯,距今已有500多年的历史。武动的龙灯如行云流水,欢快灵动,2012年被列为中国南京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

 

“旗袍秀色”

“小城雨巷”

 

  随后,演员们为观众表演了中国民乐二胡独奏《战马奔腾》、古筝演奏《伊犁河畔》、新民乐《春动江南》、舞蹈《小城雨巷》、《担鲜藕》、《厨房的味道》、《旗袍秀色》、以及男女声独唱、合唱和中华戏曲联唱《国粹风采》等具有浓郁中国江南地方特色的节目,演员们娴熟的技艺、优美的舞姿和完美的唱腔吸引了现场观众和游客的目光,掌声和欢呼声此起彼伏。

 

乡村舞蹈“担鲜藕”

舞蹈“厨房味道”

非洲舞蹈“哇卡哇卡”(非洲时刻)

 

  最后,南非世界杯主题曲《哇卡哇卡》(非洲时刻)将演出推向高潮,台上台下,演员和观众高唱这首充满浓郁非洲色彩歌曲,展示了多元文化的融合与交流,现场气氛热烈、奔放和祥和。

  南非青年欧鲁瓦托约尼·塔伊沃说,这是他感到最快活的时刻,中国演员们的精彩表演,给他带来了最美的视听享受。让他对中国文化有了进一步了解。

 

观众在观看表演

 

  中国南京文化艺术代表团团长王冬青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代表团此次访问的目的就是加强南京与开普敦之间的文化交流,加深两地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促进双方的文化融合和合作。同时,他们也希望给开普敦市民带来欢乐和美好。

  中国驻开普敦总领馆领侨处主任王义晗、开普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胡建华、南非独立传媒主编格兰特出席并观看了演出。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