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领事服务   领区概况   商务科技   文化教育旅游   中国一带一路网 
首页 > 滚动新闻
降水并非万能,节水不能放松

  据当地媒体报道,开普敦气象学家警告称,尽管近期开普敦降水增加,但因为干旱状态可能持续多年,节水仍然不能放松。

  南非气象局数据表明,今年南非冬季预期降水天数将高于平年,但不会出现降水量极端上升的情况。开普敦气象办公室工作人员特纳表示,开普敦水库所在地的预期降水量与平年相比不会有显著上升,人们需要更加谨慎地对待水资源。即使今年冬季降水高于以往正常水平,我们也无法立即摆脱干旱的困扰,因为需要几年时间才能使当前的旱情得以缓解。

  南非农业公司(Agri SA)首席执行官奥普曼表示,南非农业饱受干旱困扰,由于果农和葡萄酒生产商缺少足够的水灌溉果园和酒庄,今年和明年很可能连年歉收。当前形势对冬季作物生产者而言也难言理想,农业用水供应被大幅削减60%至83%,农民只能在干燥的土壤中种植作物,接下来能否迎来持续降水至关重要。

  此外,得益于近期降水以及气温降低导致的蒸发率下降,开普敦水库水位出现小幅回升,两星期前达到21.4%,但上周末又降为21.1%。与此同时,开普敦市民日均用水量不断出现反弹。开普敦主管水危机应对工作的市政官员表示,市政府正全力将降水引入水库,并加强节水设施的管理与维护,确保未来的水资源供应。市政府呼吁市民务必继续节水,现在放松节水将使之前的努力付之东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