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领事服务   领区概况   商务科技   文化教育旅游   中国一带一路网 
首页 > 滚动新闻
中国探月工程嫦娥四号任务月球车全球征名活动启动

  

探月工程嫦娥四号任务着陆器外观设计构型。新华社发(国家国防科工局供图)

 

  新华社北京8月15日电(记者胡喆)15日,中国探月工程嫦娥四号任务月球车全球征名活动启动仪式在京举行,并公布了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抓总研制的嫦娥四号着陆器和月球车外观设计构型。

  据悉,在嫦娥三号任务取得圆满成功后,为充分利用已有的产品条件,经过深入论证和多方案反复比较,最终确定了嫦娥四号着陆月球背面的实施方案,在2018年5月发射中继星,在2018年12月发射嫦娥四号着巡组合体,实现人类首次月球背面软着陆和巡视勘察。

  专家介绍,承担月球背面巡视探测任务的嫦娥四号月球车,基本继承了玉兔号的状态,但针对月球背面复杂的地形条件、中继通信新的需求和科学目标的实际需要,也作了适应性更改和有效载荷配置调整。

  

探月工程嫦娥四号任务月球车外观设计构型。新华社发(国家国防科工局供图)

 

  据了解,探月工程嫦娥四号任务月球车全球征名活动从2018年8月15日开始启动,提交时间截至北京时间9月5日24时,预计10月上旬公布征名结果。参与活动者最高可获3000元奖励,还有机会赴发射现场目送嫦娥四号飞天。

  欢迎踊跃参与探月工程嫦娥四号任务月球车全球征名活动!

  附征名提交平台:

  http://h5.zhongguowangshi.com/h5/collection/index.html

  http://m.china.com.cn/node/20180814/index.html

  http://news.qq.com/zt2018/change/index.htm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