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领事服务   领区概况   商务科技   文化教育旅游   中国一带一路网 
首页 > 滚动新闻
曹利代总领事出席南非WESGRO举办的庆祝中南建交20周年活动
(摘自新华非洲)

    

       14日晚,位于南非开普敦著名地标桌山脚下的威尔格米德活动中心锣鼓喧天,金龙飞舞,掌声和欢呼声此起彼伏,一场隆重庆祝中南建交二十周年的庆典正在这里举行。

 

庆典活动上的舞龙表演

 

  本次庆典由南非西开普省贸易投资发展局(WESGRO)主办,中国驻开普敦总领馆代总领事曹利、领事部主任王义晗、南非西开普省政府官员、当地知名企业家和友好人士以及来自中国的企业界代表出席了庆典。

  庆典在开普敦华星艺术团龙狮队队员们威武雄壮的舞龙舞狮表演中拉开帷幕。

  曹利在庆典上致辞说,中南建交20年来,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两国关系得到了全面深入发展。中国连续9年为南非第一大贸易伙伴国,南非也已成为中国在非洲最大贸易伙伴。

 

南非歌手在庆典活动上演唱歌曲

 

  曹利说,今年7月南非成功主办了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次会晤,9月中国成功主办了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与此同时,中南两国领导人也成功进行了国事互访,这一切将中南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和中非合作推上新台阶。曹利说,中南双方将以中南建交2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提升中南合作水平,深化双方的经贸合作。

  曹利还向嘉宾介绍了将于11月在上海举行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并欢迎南非企业家积极参展,把更多的南非产品介绍给中国消费者。

  南非西开普省贸易投资发展局亚洲事务主管史密斯表示,近年来,西开普省与中国许多省市的经贸交往和合作越来越多,也越来越密切,这都得益于两国关系的不断友好发展。他相信在两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南中两国的经贸合作发展会越来越好。

 

庆典活动上的舞狮表演

 

  南非迪蒙斯方丹酒庄事业发展部部长斯塔巴塞对新华社记者说,她当天早上刚从中国回到南非,每次中国之行都让她印象深刻,流连忘返。她说,他们公司的红酒已经出口到中国,并且与中方的合作也很顺利。她表示,今后还会把更多的南非优质农产品出口到中国。

  西开普省是南非最发达的省份之一,具有丰富的旅游和农牧渔业资源,旅游业、农业、服务业和制造业发达,经济发展水平较高,还与中国的山东省建立了友好省际关系。其省会开普敦是南非的立法首都,该国第二大城市。随着中南两国友好合作关系的不断加深,西开普敦省与中国山东省以及其他省份的经贸合作日益扩大。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