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领事服务   领区概况   商务科技   文化教育旅游   中国一带一路网 
首页 > 滚动新闻
南非纳尔逊·曼德拉湾华人警民合作中心新址落成
(转自中新网)

  南非纳尔逊·曼德拉湾华人警民合作中心新址落成仪式,及该警民合作中心第三届警察汉语培训班开班典礼28日在纳尔逊·曼德拉湾市举行。

  驻开普敦总领馆代总领事曹利、驻南非大使馆警务联络官俞圆参赞、南非国民议会事务主席弗罗里克、东开普省警察总监恩馨咖、东开普省警务论坛主席归塔、纳尔逊·曼德拉湾市副市长卜晔晔、纳尔逊·曼德拉湾市华人警民合作中心主任陈敦赐、一汽库哈工业园区工厂总经理刘世杰、罗德斯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张军及当地市政、警方、中国侨胞、中资企业及孔子学院代表约150人参加。

  南非纳尔逊·曼德拉湾华人警民合作中心成立于2015年,主要通过建立与当地警方的友好合作关系,承担起地区华人华侨安全事务,保障华人华侨的生命财产安全。此次开设的汉语培训班主要面向当地警察、交警、城市警察,旨在通过汉语学习,增进当地执法者与华人社区的相互了解和沟通,为打造平安和谐华人社区贡献力量。

 

 

  中国驻开普敦代总领事曹利表示,正如“警民一家亲”的说法一样,此次警民合作中心新址的落成,有望让更多南非警察了解中国,学好中文则有助于南非民众与华人华侨的联系,从而打造出更加和谐的华人社区安全环境。

  南非国民议会事务主席弗罗里克表示,南中两国关系、经贸往来近年来发展迅速,越来越多的中国人选择到南非投资兴业,对于安全环境的需求与日俱增。他指出,此次纳尔逊·曼德拉湾华人警民合作中心的“升级”,将更好地保障华人华侨的生存投资环境,推动两国经贸往来持续向前。

  中国驻南非大使馆警务参赞俞圆表示,中南两国关系目前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两国人民是最亲近的好朋友。他希望借助此次华人警民中心新址落成的“东风”,可以帮助华人社区通过实际行动,努力成为南非当地遵章守纪的社区典范,支持警方守望相助的典范,以及心系社区服务社区的典范。

 

 

  负责警民中心汉语培训班课程的罗德斯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马思哲表示,中国的发展令人惊讶,学习中文正在成为一股潮流,“这将加强南中两国的互相了解,能够成为南非学习中文潮流的一个重要部分,这是无比荣幸的,两国人民将从中受益。”

  南非纳尔逊·曼德拉湾华人警民合作中心主任陈敦赐表示,有信心通过这一平台,为在南非工作生活的华人华侨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特别是汉语学习,将是中南两国友好关系发展的重要推手,两国人民的友谊也会在这一过程中不断深化前进。”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