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领事服务   领区概况   商务科技   文化教育旅游   中国一带一路网 
首页 > 滚动新闻
中国游客旅游旺季赴南非开普三省旅游安全提示

  南非北开普、东开普、西开普三省旅游名胜众多,其中好望角、桌山国家公园、开普敦市以及花园大道沿线城市均是来南旅游中国游客的热门目的地。

  每年12月至来年春节结束,是南旅游旺季,也是南治安、交通案件高发期。近期,开普敦知名景点鸟类世界园区办公室遭歹徒抢劫,仅12月8日-9日这个周末,西开普省就有9人因交通事故死亡,27人因醉驾被捕。在此,总领馆谨提醒广大来南中国游客,强化风险防范意识,遵守交通规则,既要享受开普敦美景,也要确保旅途安全。

  一、南社会治安不佳,盗抢案件频发,特定区域治安风险尤其凸显,景区治安虽整体较好,但仍需时刻保持警惕。

  二、游客宜选择正规旅行社,听从导游建议,按照规定路线行驶,不脱团单独活动,切不要夜间步行外出。

  三、知名海滩和徒步路线也无法确保绝对安全,建议结伴出行,保持警惕。

  四、根据个人身体状况,谨慎选择户外攀岩、滑翔伞等高风险项目。

  五、妥善保管财物,贵重物品随身携带,输入银行卡密码时请注意用手遮掩,避免露富。

  六、南非驾驶为右舵左行,车速较快,新司机请谨慎选择自驾游。避免夜间行车,杜绝酒驾。

  七、开车游客牢记不搭乘陌生人,做到关门落锁,离开车时勿将贵重物品放置在驾驶室内。

  八、足额购买旅行保险,提高自身抗风险能力。

  九、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勿购买象牙、犀牛角及相关制品等违禁品。

  十、留意“外交部12308”APP、“领事直通车”、“平安南非”微信公众号和总领馆网站有关安全提醒。

  如遇紧急情况,请在确保安全后,及时拨打南非当地报警电话(10111)和急救电话(10177),并致电中国驻开普敦总领馆领保协助电话(0723096634)求助。

  出国旅行,平安为先。总领馆预祝广大游客假期平安愉快、生活幸福安康。

 

 

驻开普敦总领馆     

2018年12月14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