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领事服务   领区概况   商务科技   文化教育旅游   中国一带一路网 
首页 > 滚动新闻
驻开普敦总领馆关于远离鲍鱼非法交易的提醒

  南非鲍鱼因质优价廉在国际市场上颇受青睐。但近年大量盗采、走私活动导致南非鲍鱼数量锐减,濒临灭绝,其已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名单。南非《海洋生物资源保护法》及相关禁令规定: 只有持有南非农林渔业部签发的鲍鱼捕捞许可证的人士,才能对鲍鱼进行合法捕捞。任何非法捕捞、运输、加工、持有鲍鱼的人都将可能面临牢狱之灾。西开普省鲍鱼资源丰富,禁令实施以来,已有中国公民因从事与鲍鱼相关的非法活动被捕立案的案例。

  驻开普敦总领馆将密切关注上述涉及中国公民案件的后续情况,谨提醒领区中国公民严格遵守南非法律法规,远离鲍鱼非法交易,切勿触犯法律红线。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