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领事服务   领区概况   商务科技   文化教育旅游   中国一带一路网 
首页 > 滚动新闻
林静总领事和南非宋庆龄基金会一同与南非孤儿共庆春节

  2月17日,林静总领事应邀出席南非宋庆龄基金会在其全资捐建的开普敦巴夫莫列孤儿院“中国馆”举行的“中南携手,与爱同行”新春元宵庆祝活动。南非宋庆龄基金会会长陈清、南非宋庆龄基金会名誉主席王孝方、巴夫莫列孤儿院院长助理洛尔瓦纳以及宋庆龄基金会理事、成员共约50人参加。

  林致辞表示很高兴与巴夫莫列的孩子们一起共庆中国新年。他高度赞赏南非宋庆龄基金会过去十年来所做工作,并特别向不远万里从上海专程来开参加此次活动的王孝方名誉主席表示感谢。林说,南非宋庆龄基金会的成员们视南非为自己的第二故乡,视自己为开普敦人,他们多年来帮扶弱势群体,回馈当地社会,“中国馆”是弘扬中华民族乐善好施优秀传统、见证中南两国民间友谊的标志性建筑,衷心祝愿基金会越办越好,各项工作开展越来越红火。

 

 

  陈清会长代表南非宋庆龄基金会向林及总领馆对基金会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她说,过去数年里,基金会与孤儿院的孩子们结下了深厚感情,与孩子们共庆新年也成为了基金会的传统活动。上周末,参加“四海同春”的“黑珍珠”合唱团纯美的歌声不仅征服了现场观众,而且通过社交媒体,传播到世界各地。祝愿孩子快乐生活,健康成长,长大后成为对社会有用之人。

 

 

  洛尔瓦纳用中文祝在场嘉宾新年快乐。她说,“四海同春”让孩子们有机会站在开普敦国际会展中心的舞台上,很荣幸可以有机会参与其中。她代表孤儿院感谢中国总领馆的大力支持,感谢南非宋庆龄基金会过去数年如一日,对巴夫莫列孩子们的关爱。“太谢谢了”(中文)。

 

 

  孤儿院的孩子们一起展示了“Thank you”“Tai Xie Xie Le”的标语,并演唱了中文歌曲《让我们荡起双桨》和《同一首歌》,将现场气氛推到高潮。

 

 

  随后,林静总领事参观了“中国馆”,详细了解了“中国馆”二期项目筹备进展,并同陈清会长一起为孩子们分发了玩具。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