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领事服务   领区概况   商务科技   文化教育旅游   中国一带一路网 
首页 > 滚动新闻
林静总领事为领区中南教育界人士举行元宵节招待会

  2月18日,林静总领事在领馆为领区中南教育界人士举行元宵节招待会。南非议会农林渔业委员会顾问、西开普省教育部代表、开普敦大学、斯坦陵布什大学、罗德斯大学等孔子学院(课堂)中外方校长、国际处处长、汉语教师、志愿者、领区学者和留学生代表、南非学生大会西开普分会骨干等约70人出席。

 

 

  林在致辞中首先向所有来宾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和祝福。他表示,元宵节是和谐安宁、阖家团圆的节日,领区中南两国教育界人士齐聚一堂,共叙友谊,正契合元宵节主题。孔子学院(课堂)在世界各地传播友好,发展迅速,去年底已在149个国家中设立530所孔子学院,超过1000间孔子课堂,近1000万名学生。我馆领区共有三所孔子学院及两所孔子课堂,非洲大陆首家中医特色孔院也将很快落地西开普省,这对两国教育领域合作、增进两国人文交流和民间友谊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林赞赏南方将汉语教学纳入基础教育计划,南非国民议会基础教育委员会与开普敦大学孔子学院就在南议会开设南非议员汉语培训班事达成原则共识。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南教育合作必将蓬勃发展,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随后,来宾们共同品尝汤圆和中国美食,共庆元宵佳节。大家纷纷对领馆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期待继续为中南教育合作及两国友好关系发展多做贡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