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领事服务   领区概况   商务科技   文化教育旅游   中国一带一路网 
首页 > 滚动新闻
西开普省再添一所孔子课堂

  4月24日,中国驻开普敦副总领事曹利应邀出席开普敦大学孔子学院在西蒙镇学校(Simon’s Town School)设立的孔子课堂揭牌仪式。开普敦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刘文武及汉语教师代表、西开普省各孔子学院(课堂)负责人、开普敦市政府教育部门代表阿布雷、西蒙镇学校校长休曼、该校师生和家长代表以及西蒙镇其他学校负责人等约100余人出席活动。

 

 

  曹致辞对开普敦大学孔子学院西蒙镇学校孔子课堂揭牌表示祝贺。他说,孔子学院与孔子课堂已走进100多个国家和地区,为全世界50万学生提供中国语言和文化课程。南非是非洲大陆上开办孔子学院及孔子课堂最多的国家,是中南两国传统友谊深厚和人文交流密切的最好佐证。中南双边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两国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前景广阔。更多南非中小学生加入学习汉语的行列,必将进一步带动两国人文交流,厚植民间友谊。他勉励课堂学生努力学好中文、更好地了解中国,争做中南友谊的使者。

 

 

  刘对各方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中国文化源远流长,中国发展举世瞩目,汉语和汉文化越来越具有吸引力。开普敦大学孔子学院将一如既往致力于为南非民众学习汉语和了解中国文化搭建平台,为深化中南人文交流和民间友谊多做贡献。

  开普敦市政府教育部门代表阿布雷、西蒙镇学校校长休曼等高度评价开普敦大学孔子学院及课堂在教授当地学生中文、促进中南人文交流方面所做工作,表示将继续大力支持西蒙镇学校孔子课堂建设,为当地中文教育事业提供有力保障。

  活动现场,西蒙镇学校孔子课堂的学生倾情献唱《我的中文不好》、《爱我你就抱抱我》两首中文歌曲,动听的歌声和标准的中文发音赢得了满堂彩。

 

 

  西蒙镇学校为当地著名百年老校,此前已开设汉语课程3年。近10年来,为满足当地中小学希增加专业汉语教学的需求,西开普省先后已成立两所独立孔子课堂和四所孔子学院下设孔子课堂。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