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领事服务   领区概况   商务科技   文化教育旅游   中国一带一路网 
首页 > 滚动新闻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代表团与南非开普敦侨界座谈
转自新华非洲

 

  正在南非访问的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执行副秘书长孙凌雁及其一行2日与南非开普敦侨界举行座谈,共议祖国和平统一大业。中国驻开普敦总领事林静出席座谈。

  

座谈会现场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执行副秘书长孙凌雁(中)在座谈会上发言

  孙凌雁在发言中说,此次访问主要目的是进行实地调研,听取大家对新时代反“独”促统的建议,共叙华夏儿女民族情,共商和平统一大业。他说,开普敦华侨华人生活在异国他乡,精心开拓,艰苦创业,开拓了一番事业,大家在努力发展事业的同时,始终心系祖国和家乡,积极关心和鼎力支持祖国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及祖国和平统一大业,从中让我们感受到中华儿女的民族精神、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

 

中国驻开普敦总领事林静在座谈会上发言

  林静介绍和总结了开普敦侨界近年来在反“独”促统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说,长期以来开普敦侨界保持了团结向上的良好风气,在反“独”促统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他鼓励侨界继续努力,坚定对中国和平统一和“一国两制”的信心,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继续贡献力量。

  

开普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胡建华(左二)在座谈会上发言

左一为南非宋庆龄基金会会长陈清、左三为开普敦华人警民中心主任陈朱金、左四为开普敦华星艺术团团长董钢

  座谈会上,开普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胡建华、开普敦华人警民中心主任陈朱金、南非宋庆龄基金会会长陈清、南部非洲东北商会会长张延清、开普敦华星艺术团团长董钢、开普敦山东商会会长李婵玲等先后发言指出,实现祖国和平统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一国两制”是实现祖国统一的重要实践探索。他们纷纷表达了强烈反对“台独”分裂和外来干涉的严正立场,并表示要深刻理解把握两岸关系发展和祖国必然统一的历史大势,为早日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