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领事服务   领区概况   商务科技   文化教育旅游   中国一带一路网 
首页 > 滚动新闻
驻开普敦总领馆举行年度“领事保护进校园”宣介

  8月31日,驻开普敦总领馆年度“领事保护进校园”预防性领事保护宣介活动在开普敦大学举行。来自西开普省各高校的中国留学生、交流学者、外派教师及开普敦华人警民中心、开普西海岸华人警民中心、西开普学生学者联合会负责人等约80人参加活动。

 

 

  曹利副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驻开普敦总领馆开展“领保进校园”活动的对象正是在开普敦高校里的所有中国公民群体,无论是留学生、志愿者、教师,还是在南非学习生活的华侨后代,大家全都是总领馆服务的对象。今年是伟大祖国70周年华诞,70年沧海桑田见证了中国从积贫积弱发展到国家强盛,人民安康,正是祖国的强大让驻外使领馆领保手段越来越丰富、覆盖范围越来越广。海外学子是建设祖国的重要力量,衷心希望大家热爱祖国,敢为人先,求真务实,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路上的栋梁之才,积极为中南关系发展做贡献。驻开普敦总领馆将永远向大家敞开服务的大门,竭尽全力为大家的安全和合法权益保驾护航。祖国永远在你们身后,中国领事保护同你们一路相随,永远在路上。

 

 

  领侨处王义晗主任详细介绍了领事保护与协助工作的基本常识,结合近年来中国留学生重大领保案件类型分析及近期西开普省治安形势,着重从人身安全、交通安全、金融安全、公共卫生安全等九大常见风险,介绍了安全防范办法。随后,开普敦华人警民中心主任陈朱金介绍了警民中心职能和对留学生们的安全提醒。

  活动中,西开普学生学者联合会会长武长虹、开普敦大学孔子学院刘文武院长、斯坦陵布什大学亚洲学生会主席李玥彤等师生代表结合自身经历,就如何在南平安留学生活进行了热烈交流讨论。总领馆现场发放的新版《中国领事保护和协助指南》、领保拉画笔、领保笔记本等宣传用品也受到大家的普遍欢迎。

 

 

  此次活动不仅吸引了西开普省各高校中国留学生,也吸引了部分在开普敦就读高中并即将步入大学的中国学生。大家纷纷表示,祖国七十华诞到来之际,这样的讲座贴近生活,实用易懂,干货满满,不仅切身感受到了祖国的关怀与温暖,也更坚定了平安留学,报效祖国的信心和信念。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