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领事服务   领区概况   商务科技   文化教育旅游   中国一带一路网 
首页 > 滚动新闻
驻开普敦总领馆召开领区旅游安全工作座谈会

  10月24日,驻开普敦总领馆召开旅游安全工作座谈会,就做好南非旅游旺季期间中国公民旅游安保工作、完善旅游风险防控与应急处置长效机制进行研讨。曹利代总领事、开普敦近十家主要华人旅行社负责人、导游代表、开普敦华人警民中心主任陈朱金及总领馆领侨处工作人员等出席。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各旅行社负责人及导游代表分别介绍了近期接待来南中国游客团组总体情况,结合具体案例梳理了中国游客在南面临的安全风险和日常工作中的难点,并就游客安全风险防控、突发事件处置经验等进行了交流探讨。开普敦华人警民中心主任陈朱金就警民中心工作体系、治安类事件处置流程及注意事项做了介绍。

  曹利代总领事介绍了今年以来南非特别是西开普省总体安全形势,以及南非旅游业总体情况和发展前景,分析了中国游客来南的主要关切因素和在南面临的主要风险类型,并向与会人员通报了总领馆针对中国游客群体加强安全风险防控所做的各项工作。曹表示,中国游客来南旅行旺季将至,希望各旅行社加强责任意识,做到警钟长鸣,配合总领馆织就更加严密的旅游安全保护网,不断完善预防与应急处置为一体的中国游客安保工作机制。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