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领事服务   领区概况   商务科技   文化教育旅游   中国一带一路网 
首页 > 滚动新闻
节庆期间系列安全提醒之二:安全生产篇

  随着年底节庆临近,南当地消费市场需求更加活跃,不少华商企业开始加大生产、提高产量、延长营业,期望抓住机遇,赚取更大利润。与此同时,近期涉及中国企业的安全事故、盗抢事件频发,安全形势堪忧。中国驻南非使领馆提醒在南中资和侨商企业牢固树立安全风险意识,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做好安全防范:

  一、提前开展自查。生产经营性企业要针对关键部门和重点岗位,深入细致开展节前安全自查。重点检查防火、防盗、防抢等安全硬件设施情况,完善人防技防联防等各项措施。

  二、完善应急机制。加强与当地警察、劳工、移民和行业协会等主管部门的联系,主动增进对相关领域政策法规的了解。针对常见突发险情和事件,要做足细化应急预案,并视情开展演练,确保遇事不慌,沉着应对。

  三、加强节日值守。节日期间要配备人员在岗值班,关键岗位和高风险企业要落实24小时值班机制,保持通讯联络畅通,执行好信息报告制度,按规定及时报告事故险情。

  如遇紧急情况请立即报警并与中国驻南非使领馆联系。

  南非报警电话:10111

  南非急救电话:999或082911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

  0086-10-12308或0086-10-59913991

  中国驻南非使馆领保协助电话:0027-12-3428826

  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馆领保协助电话:0027-715111494

  中国驻开普敦总领馆领保协助电话:0027-723096634

  中国驻德班总领馆领保协助电话:0027-761742938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