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领事服务   领区概况   商务科技   文化教育旅游   中国一带一路网 
首页 > 滚动新闻
注意:南非确诊首例新冠肺炎病例 旅南侨胞务必加强防范!
转自中国驻南非大使馆

  经过全国上下艰苦奋战和海外华侨华人鼎力襄助,当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已呈现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积极态势。但同时,疫情正在全球范围内快速蔓延,已在70多个国家发现传播。

  3月5日,南非卫生部发布消息称,一位从意大利返南人员已经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南非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挑战陡然加大。中国驻南非使馆特别提醒如下:

  密切关注当地疫情发展

  密切关注我馆官网和微信公众号、平安南非微信公众号和南非卫生部、国家传染病研究所(NICD)等官方机构发布的疫情信息和防控知识,掌握第一手动态和权威信息。不要轻信任何来源不明的小道消息和谣言,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避免制造和传播恐慌情绪。

  积极配合当地做好防控措施

  飞机及公共交通感染病毒风险大。近期应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或进行国际旅行,尽可能减少与近期从国外抵南的人员接触。确需跨国旅行时,应提前了解当地实施的入境检疫和防控措施,包括健康申报、自行隔离等规定和要求,提前做好防范并积极配合当地要求。返回南非时,自觉执行南非官方防控措施建议,认真落实隔离14天要求。

  重点加强个人日常防护

  积极参考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指南》和南非当地政府发布的有关防控措施建议,做到勤洗手、勤消毒,勿用未洗净的手触碰眼、鼻、嘴。咳嗽或打喷嚏时,注意用纸巾等遮挡口鼻。如出现疑似症状,应及时联系就医,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治。

  认真做好应急预案,切实加强安全防范

  认真做好应急预案,切实加强安全防范。要进一步做好和健全人员和企业应急预案,采取必要的防范措施。近期,旅南中资企业机构和侨胞已遭遇多起入室武装抢劫、绑架等恶性刑事案件,造成1名中国公民死亡和重大财产损失。因疫情防控要求,给案件善后处理造成诸多不便。请务必认真落实安全防范措施,确保企业、商铺和人身财产安全。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与我使领馆联系。

 

  求助电话:

  南非报警电话 10111

 

  南非急救电话 999或082911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

  +86-10-12308

  +86-10-59913991

 

  中国驻南非各使领馆联系电话:

  中国驻南非大使馆 (+27-12-3428826)

  比陀市,姆普马兰加省,西北省、林波波省

 

  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馆 (+27-715111494)

  豪登省、自由州省

 

  中国驻开普敦总领馆 (+27-723096634)

  北开普省、西开普省、东开普省

 

  中国驻德班总领馆 (+27-761742938)

  夸祖鲁-纳塔尔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