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领事服务   领区概况   商务科技   文化教育旅游   中国一带一路网 
首页 > 滚动新闻
驻开普敦总领馆向领区校园群体发放“爱心健康包”

  5月26日,驻开普敦总领馆举行领区校园群体“爱心健康包”发放仪式,林静总领事、曹利副总领事、西开普学生学者联合会会长武长虹、开普敦大学孔子学院院长刘文武、威斯福中学孔子课堂负责人金春梅等学生学者代表出席活动。

  林表示,自疫情发生以来,党和政府高度重视海外中国公民安全和健康,想方设法解决大家的实际困难。承载着党和国家无限惦念和关爱的“爱心健康包”辗转万里,跨越重洋,寄送到海外莘莘学子手中,希望大家切实感受到“祖国永远在你身后”的底气和力量。伟大祖国始终是广大海外中国公民的坚强后盾,总领馆永远是大家温暖的港湾。

  为及时将党和政府的关心传递给领区内孔子学院教师志愿者、中国留学生及学者、中资航校中方学员等校园群体,在装有口罩、预防药品、消毒湿巾、防疫指导手册的“爱心健康包”物资运抵总领馆后,总领馆第一时间进行了分装工作,林静总领事并为“爱心健康包”题写热情洋溢的“总领事寄语”,勉励大家戮力同心,共渡难关。

  鉴于当地疫情形势,本次发放采取到馆领取、委托分发、快递寄送相结合的方式,开普敦地区孔子学院教师志愿者的物资由各单位代表领取,开普敦地区中国留学生和学者物资委托西开普省学生学者联合会统一分发,外地人员物资统一通过快递方式寄出。

  当日开普敦冬雨绵绵,西开普省学生学者联合会会长武长虹和开普数学科技学院孔子课堂中文教师任少泽主动请缨、马不停蹄,领取物资后立即驱车前往西开普省各高校,第一时间将80余份“爱心健康包”送到广大汉语教师和学生学者手中,在斯坦陵布什大学送出最后一份“爱心健康包”时天色已晚。两位老师的辛勤奔忙得到了大家一致称赞和感谢。

  收到来自祖国家乡的“爱心健康包”后,广大教师志愿者和学生学者纷纷通过微信、推特等自媒体平台感谢祖国的关怀与牵挂,表示将努力照顾好自身,守望相助,一起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