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领事服务   领区概况   商务科技   文化教育旅游   中国一带一路网 
首页 > 滚动新闻
驻开普敦总领馆向西开普省政府移交抗疫物资
      6月30日下午,驻开普敦总领事林静同西开普省省长温迪在西省政府大楼共同见证了驻开普敦总领馆捐赠抗疫物资移交仪式。

      林首先高度赞赏西省各界特别是西省全体医护工作者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努力,并对西省政府长期以来对当地中资企业和华侨华人群体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林表示,团结合作是战胜疫情的最有力武器,自西省疫情暴发以来,中南情同手足,总领馆已面向西开普省、开普敦市政府举办多场抗疫物资捐赠活动,积极动员协调当地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群体同总领馆一道购置筹集防疫、救济物资和善款,尽己所能为当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保卫公共卫生安全、扶持弱势群体、维护平安和谐社区等事业做贡献。总领馆将继续同西省政府紧密配合,同心抗疫,共渡难关。

      温对总领馆及当地华侨华人和中资机构向西省医护工作者捐赠抗疫物资表示衷心感谢,高度评价中国政府及中国人民对南非和西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说,当前西省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仍复杂严峻,疫情防控工作不容松懈,来自中方的宝贵防疫物资将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提供强有力支撑。他坚信,世界各国加强合作、携手抗疫,一定能够取得这场疫情防控战的最终胜利。

      此次捐赠共移交了近59万兰特的抗疫物资,包括总领馆捐赠的10000个医用外科口罩、5000个N95防护口罩、500件防护服、500个防护面罩,共计约43万兰特,和西开普省江苏商会牵头筹集的总额约为16万兰特的20000个医用外科口罩。有关捐赠物资主要用于支持西省卫生部门和前线医护工作者在疫情期间更好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