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领事服务   领区概况   商务科技   文化教育旅游   中国一带一路网 
首页 > 滚动新闻
南非西开普大学“中国南非健康科学奖学金”正式启动

  8月27日下午,驻开普敦总领馆举行西开普大学“中国南非健康科学奖学金”线上启动仪式,林静总领事、曹利副总领事、西开普大学校长普赖托里斯、国际处处长巴瓦、西开普大学中医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曾立人、外方院长武长虹及西开普大学教职员工代表等参加。

  林静总领事致辞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的背景下,中国驻开普敦总领馆和西开普大学联合设立的“中国南非健康科学奖学金”正式启动,意义非凡。这充分体现了中南两国携手抗疫的精诚团结和深厚友谊,是对习近平主席和拉马福萨总统共同倡导召开的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有关推进“中非健康卫生合作”倡议的具体落实。林指出,2020年适逢西开普大学建校60周年,奖学金的设立是继2019年非洲首家中医孔子学院落户该校后校方同中方合作的又一个里程碑,希望借此祝西开普大学继往开来,再创辉煌。林还表示,期待与西开普大学加强合作,做好奖学金后续管理颁发工作,让“中国南非健康科学奖学金”惠及更多优秀学子,推动中南人文交流深入发展。

  普赖托里斯校长代表西开普大学衷心感谢总领馆在该校设立“中国南非健康科学奖学金”的慷慨善举。普表示,奖学金设立对该校意义重大,是对该校建校60周年的珍贵贺礼。西开普大学同中国高校的合作关系紧密融洽、交流互访日益频繁,该校师生十分珍视同中国伙伴的友谊。在中南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进入“黄金收获期”的大背景下,“中国南非健康科学奖学金”将为该校师生,尤其是健康科学领域研究人员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促进中南公卫健康方面研究合作发展。

  “中国南非健康科学奖学金”由中国驻开普敦总领馆在西开普大学设立,旨在促进中南两国在健康科学领域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推动中南人文交流深入发展。西开普大学有志于开展相关领域中南合作的师生均可申请。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