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领事服务   领区概况   商务科技   文化教育旅游   中国一带一路网 
首页 > 滚动新闻
关于实施“双阴性证明”登机有关问题的补充说明
2020/11/03
     
      10月31日我馆发布《关于赴华人员须凭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和血清抗体检测双阴性证明登机的通知》以来,受到中外人员广泛关注。现结合大家关心的主要问题,就有关事项补充说明如下:

  一、《通知》发布前,Pathcare已着手采购、调运试剂,部署各地分支机构开展IgM检测。截至目前,豪登省内部分检测机构已具备上述检测能力,其他外省机构正在抓紧调运检测试剂,力争近日部署到位。

  二、由于Pathcare公司在南非各地分支机构和员工人数较多,可能有部分员工未能及时获知公司的最新通知,导致答复口径不一。公司稍后将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正式通知,通报详细信息,请大家保持关注。

  三、机场卫生署Port Health目前以PCR检测为主,正在积极推进IgM检测工作,力争尽快部署到位。具体时间请以对方公布为准,可与承运航司保持联系咨询。另据了解,当前约堡国际机场中转区酒店尚未开放,且不允许转机人员在机场过夜,同时考虑到检测时间较长(据告至少预留8小时以上),建议中外乘客谨慎选择自南非中转赴华。

  四、根据“双阴性证明”登机的新规定,赴华乘客有关检测须于登机前48小时内采样(注意是采样时间,不是此前规定的出具报告时间),两项检测采样时间不一致的,以在前的一项检测采样时间计算。因此,请大家务必掌握好时间,不要过早检测导致报告失效。

  五、考虑到检测机构出具报告的时效和使领馆核查审批效率,建议赴华乘客在同一领区同一机构进行检测。对于检测机构,目前只能在使馆公布的机构进行检测。后续使馆将对其检测可靠性和配合程度进行评估,并视情动态调整名单。

  六、如赴华乘客所在地尚不具备IgM抗体检测条件,请提前到具备条件的地方进行检测,或者调整行程,待当地具备条件后再行赴华。

                                                                                                                                    驻南非使馆

                                                                                                                                  2020年11月3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