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领事服务   领区概况   商务科技   文化教育旅游   中国一带一路网 
首页 > 滚动新闻
驻开普敦总领馆与南非国民议会副议长茨诺里办公室共同举办线上捐赠物资交接仪式

11月5日上午,驻开普敦总领馆与南非国民议会副议长茨诺里办公室共同举办线上捐赠物资交接仪式,林静总领事代表中国驻开普敦总领馆向茨诺里副议长(Hon.Deputy Speaker Mr.Tsenoli)移交了包括一次性医用口罩、宣传印刷品以及社区农业灌溉设备等物资。副议长办公室主任保罗(Mr.Paul Davids)出席上述活动。


林首先感谢茨诺里副议长在我国庆72周年之际在《开普时报》刊发热情洋溢的贺词并于近期与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丁仲礼共同主持两国议会第五次机制交流会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与南非国民议会议长恩卡库拉(Hon.Speaker Ms.Mapisa-Nqakula)分别致辞并均派出高级别代表团与会,双方就两国和两国议会关系、治国理政、抗疫和多边合作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会议圆满成功。林说,自疫情在南暴发以来,我馆会同领区中资机构和侨胞,动员各种资源,尽最大努力对南非议会议员朋友们的选区和社区抗疫行动表示支持。此次捐赠的物资虽然总价值不高,但表达了我们对您各项工作的支持。中国驻开普敦总领馆将继续与南非议会一起,尽己所能,共同抗疫。衷心祝愿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南非疫情得到有效缓解,人民早日恢复正常生产和生活。



茨首先代表南非政府和南非国民议会对总领馆此次捐赠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这次捐赠意义重大,抗疫行动不仅仅依靠防护用品,更重要的是让民众从思想上重视,印制宣传品正是提高民众意识的一个重要手段。贵馆此次捐赠的灌溉设备将用于社区一个农业可持续发展示范项目,这个项目将有助于社区居民学习农业知识,提高本领,力争实现自给自足并将经验推广到其他社区,影响深远。


此次捐赠系南非发生疫情以来,总领馆面向领区举办的系列捐赠活动之一。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