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伟强总领事在中国商务研讨会发表演讲

2005-10-20 00:00

施伟强总领事在中国商务研讨会发表演讲

  2005年10月13日,中国驻开普敦总领事施伟强出席由南非西开普省贸易发展局和斯泰伦博什大学中国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 中国商务研讨会”,并发表了题目为“中国经济发展及其对世界经济的贡献和中南经济合作”的主旨演讲。

  施伟强总领事就中国经济快速增长的原因、所面临的困难、可持续发展战略,如何看待中国经济的发展等作了详细介绍。指出中南两国同为发展中大国,双边贸易和投资自建交以来已有很大发展。中南经济互补性强,欢迎更多的南非企业家到中国投资,发展贸易。

  与会的南非商界人士根据自身经验,就如何认识中国,如何在中国做生意,如何面对中国纺织品对南非经济造成的影响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研讨。他们普遍认为中国作为发展中的“大市场”,在文化、习惯、法律等方面有其复杂的一面,但发展迅速,蕴涵着巨大的商机,机遇多于挑战。

  于红副总领事,来自南非约堡、德班、开普敦等各大城市的商界人士和各大学商学院的师生60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驻开普敦总领馆

                                                                                                                           2005-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