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勇总领事出席“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开普敦推介会

2016-07-18 17:00

  7月15日,广东东莞市政府在开普敦举办“2016广东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海博会)推介会。东莞市政府海博会执行秘书长陈仲球、广东企业家代表团、开普敦当地商界代表约60人参加了推介会,康勇总领事应邀出席。

  陈仲球秘书长介绍了“海博会”筹办情况,表示广东省作为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前沿省份,积极开展对外经贸合作,“海博会”是广东省“走出去”与“请进来”的又一重要举措。举办两年来,“海博会”发展迅速,平台效应显著。为支持“海博会”进一步发展,吸引更多国内外商家参与,本届“海博会”在展位、住宿、交通等方面推出了一系列优惠措施。欢迎并期待西开普省商界人士积极来华参展,拓展商业机会。

  康总领事欢迎东莞市政府在开普敦举办“海博会”推介会,他表示,习近平主席去年访问南非,并与祖马总统共同主持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就中南、中非合作达成一系列协议与共识,将中南关系和中非合作推向新的高度。今年是这些共识与协议的落实之年,“海博会”为积极开拓广东省乃至中国与南非及非洲其他国家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平台。西开普省在葡萄酒、水果等农业产品上有独特优势,欢迎当地企业家参加“海博会”,发现商机、扩大合作,领馆也将积极提供协助。

  推介会上,与会商界人士对“海博会”表现出浓厚兴趣,多名企业家当场报名参加“海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