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领事服务   领区概况   商务科技   文化教育旅游   中国一带一路网 
首页 > 文化教育旅游 > 领区风情画廊
巨砾公园(Boulders Beach)

      俗称企鹅滩,位于开普敦市南半岛区的西蒙斯镇(Simon’s Town),东临福尔斯湾(False Bay),距市区约40公里,因海边有大量圆形花岗岩石而得名。1984年第一对企鹅在此筑巢,以后逐渐增多,目前已有约3500只,是南非历史最短的企鹅栖息保护地。

      该公园企鹅品种为非洲小企鹅,是非洲独有的珍稀品种。20世纪初约有约有150万只,到20世纪末只剩约15万只。它们个头较小,食物以沙丁鱼、凤尾鱼等浅水鱼类为主,主要天敌有鲨鱼、海豹和食肉鲸等。水中游行速度可达每小时20公里,潜水时间约2分钟。企鹅是单配性动物,“一夫一妻”,一月是交配期,二至八月是孵卵期,十二月是小企鹅蜕毛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