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领事服务   领区概况   商务科技   文化教育旅游   中国一带一路网 
首页 > 新闻动态
施伟强总领事赴开普三省巡视

  2006年10月5日-18日,施伟强总领事对我馆领区西开普省、东开普省、北开普省进行巡视。施伟强总领事先后拜会了西开普省温森堡市市长、议长、乔治市副市长、东开普省议长、纳尔逊曼德拉市市长、东伦敦市市长、北开普省议长、阿平顿市议长等政府官员。会谈中,上述政府官员介绍了辖区内经济、社会等方面的发展情况,表示希望加强与中国的交流合作。施总领事向他们介绍了中国的发展状况,表示愿积极为当地政府与中国的交流合作牵线搭桥。

施总领事与东开普省议长合影

施总领事与北开普省议长合影

施总领事与纳尔逊曼德拉市市长合影

施总领事与温森堡市市长合影

  施总领事还参加了东开普省中华会馆、纳尔逊曼德拉市华侨协会、东伦敦中华会馆和金伯利中华会馆分别举办的国庆五十七周年庆祝活动。在致辞中,施总领事向华侨华人们介绍了中国57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以及一年来中南两国关系取得的稳步发展。施总领事强调陈水扁强行终止“国统会”和“国统纲领”,目的是恶意挑衅台海和平,把极少数人的“台独”噩梦强加给台湾人民。中国政府将继续贯彻“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对台方针,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的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

施总领事在东开普省中华会馆庆祝国庆五十七周年晚会上致辞

施总领事参加纳尔逊曼德拉市华侨华人联合会庆祝国庆五十七周年晚会

施总领事参加东伦敦中华会馆庆祝国庆五十七周年晚会

  施总领事还走访了北开普省阿平敦、斯普林伯克以及东开普省乌姆塔塔等地的华侨华人。在与他们座谈时,鼓励他们努力学习外语,多元化发展事业,希望他们遵纪守法,尊重南非的风俗习惯,主动融入当地社会,为南非的发展贡献力量,成为受人尊敬的社会团体。各地华侨华人感谢总领事深入地方代表祖国看望大家,盛赞总领馆处处将侨民利益放在心上,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与总领馆的联系。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