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领事服务   领区概况   商务科技   文化教育旅游   中国一带一路网 
首页 > 新闻动态
驻开普敦总领馆举行开普敦警界招待会

  12月5日,梁梳根总领事在总领馆举行开普敦警界招待会。开普敦华人警民中心主任陈朱金,克莱蒙警察局局长约瑟夫、桌湾警局局长勒鲁和参加汉语培训的警察及所在分局的负责人等开普敦警界代表40余人参加。

(梁梳根总领事在招待会上致辞)

  梁梳根总领事欢迎开普敦警界代表到总领馆参加招待会,表示,中南关系发展势头良好,两国领导人互访频繁,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丰硕成果。12月5日是南非前总统曼德拉逝世周年纪念日,中国政府和人民缅怀曼德拉为南非实现自由与平等和推动中南关系发展做出的历史性贡献。祖马总统正对华进行国事访问,必将推动中南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向更高水平发展。梁总感谢西省警方长期以来对总领馆工作的支持,表示,西省警方特别是开普敦警方在维护中国公民合法权益、打击犯罪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希望警方密切与华人社区交流与合作,为侨胞的工作、生活创造安全的环境。

(陈朱金主任在招待会上讲话)

  陈朱金主任向开普敦警方赴华交流学习取得圆满成果表示祝贺,表示,第一期警察中文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警民中心正积极筹办第二期中文培训班,为中文培训提供更好的服务。警民中心将继续积极与警方开展合作,共同打击犯罪、维护侨胞合法权益。

(西开普省警方代表、克莱蒙警察局局长约瑟夫讲话)

  约瑟夫局长与赴华交流学习的警察威尔金斯代表警方感谢总领馆热情款待,赞扬总领馆和开普敦华人警民中心为侨胞服务尽心尽力。他们表示,中国人民是南非人民好兄弟、好伙伴,双方务实、真诚的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警察中文培训和赴华交流学习,为中南警察提供了良好的交流机会,对增进中南人民友谊有重要的促进作用。警民合作为社区服务大有可为,愿与中方一道,共同努力打击犯罪,建设安全社区。

(梁梳根总领事、陈朱金主任等与出席招待会的警察合影)

  招待会气氛热烈,领馆工作人员与警察热情交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