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领事服务   领区概况   商务科技   文化教育旅游   中国一带一路网 
首页 > 新闻动态
梁梳根总领事夫妇出席开普敦黑龙江商会周年庆典

  2月6日,梁梳根总领事及夫人马菽领事应邀出席开普敦黑龙江商会周年庆典暨羊年新春联谊晚会。李立蓓副总领事、黑龙江省外事侨务办副主任李凡、开普敦华人警民中心主任陈朱金、南非宋庆龄基金会会长陈清等主要侨团负责人以及来自黑龙江商会的侨胞共约80人出席了庆典。

(梁梳根总领事夫妇与出席庆典活动人员合影留念)

  梁梳根总领事致辞,热烈祝贺开普敦黑龙江商会成立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并向各位侨胞表达新年的祝福。梁总表示,在张延清会长带领下,开普敦黑龙江商会积极团结乡亲、联络同胞感情,热心慈善事业,成为开普敦和谐侨社的重要力量。今年是南非中国年,希望黑龙江商会与兄弟侨团齐心协力,共同营造中国文化走向南非,中南人民友好的气氛。梁总称,希望在张延清会长与各位理监事努力下,秉承该会优良传统,为侨胞提供更好的服务,共建开普敦和谐侨社。祝愿商会会务蒸蒸日上,会员事业兴旺发达。

(梁梳根总领事致辞)

  开普敦黑龙江商会会长张延清表示,在总领馆关怀与指导下,商会积极为侨胞服务,创造更好的工作生活环境。积极参与慈善事业和公益活动,引导商会成员加强法律学习,尊重当地风俗习惯,积极融入当地社会,提升华人华侨形象。商会将继续与其他侨团团结互助,为开普敦侨社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开普敦黑龙江商会会长张延清发表讲话)

  黑龙江省外事侨务副主任李凡表示,黑龙江省各级政府是旅居南非的黑龙江籍侨胞的大后方,对侨胞的工作生活十分关心。期望商会能成为黑龙江省企业走进非洲的桥梁,为加强黑龙江与南非特别是西开普省的经贸关系贡献力量,并欢迎侨胞多回黑龙江的走走看看。

(黑龙江外事侨务办公室副主任李凡发表贺词)

  南非宋庆龄基金会会长陈清表示,开普敦黑龙江商会成立一年来,在为侨服务、会务发展与公益事业等方面取得重要成就。宋庆龄基金会为开普敦巴福莫勒孤儿院筹建的中国馆将于年中交付使用,届时将为当地孤儿提供一个温暖的家。中国馆对促进中南人民友谊,弘扬中华民族乐善好施的优良传统具有积极作用。

  庆典气氛热烈,总领馆工作人员与各侨团代表热情交流,侨胞还演唱了《大海啊故乡》《茉莉花》等歌曲,赢得阵阵掌声,将现场气氛带入高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